close



最近在幫老姐做結婚的影片,不知不覺又翻起了舊照片。
突然意識到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天阿~~  那個從小到大欺負我,陷害我幾次,我打架打不贏,吵不贏我就用拳頭的那個恰北北,
就是即將嫁為人婦,做為人妻,當別人家媳婦,及可能未來當老媽子的那個恰查某嗎?

ㄜ.......基於老姊有可能會看到這篇文章,然後回家捏我+咬我的潛在風險下,我決定重新小小的修正一下........

天阿~~那個從小到大保護我,有事替我扛,處處為我著想,有好處就分我一杯羹的那個美麗女孩,

就是即將嫁為賢慧的人婦,做為溫柔婉約的人妻,當別人家刻苦耐勞的媳婦,及可能未來當個萬能的媽媽的那個奇女子嗎?



(前天晚上1:30AM to ??AM)

老姊:     欣~~~我可不可以上去跟妳擠~~(嗲~)
我:        噁心~~不要~~會很擠。
老姊:     後~~妳這個死沒良心的,我不管。(說著說著就擠上來了)
我:         ..................(我就知道抗議無效)
老姊:     唉....好煩喔~~好多事還沒弄好。
我:        對阿~~妳看看妳~~早就跟妳說要早點弄啦~~拖拖拖~~(嫌棄中)
老姊:     唉喔~~~哪有阿~~

我:         不想講妳~~對了~~這次回去過年,發現很多人知道以前我被妳陷害的那件事ㄟ~~
老姊:     唉呦~~~妳好愛記恨喔~~~阿我不是倒過歉了~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妳這個人~~都不記些好的~~妳想想我以前對妳有多好。
我:        哪裡好? 舉個例子來聽聽。
老姊:    很多阿~~像我都有給妳紅包阿~~對妳很好ㄚ~~反正很多例子啦~~
我:        ..................是嗎?  我怎麼覺得你沒舉幾個實例。

(接著開始聊小時後的趣事)

我:        好啦~~快點睡覺~~明天妳要上班。
老姊:     嗯嗯~~
我:        XXX!  妳是不是在棉被裡放屁~~
老姊:     咦~已經放很久了ㄟ~~不會臭啦~~
我:        妳娘勒~~靠~~還好我有點鼻塞!

---

這就是我姐,一個漂亮潑辣,脾氣來的快也去的快,有時很噁心的奇女子。
說起我們姐妹的恩怨史,ㄜ.....是姐妹的愛護史,就有聊不完的小故事。

自從我知道我沒可能打贏老姐,我就改用罵人的方式。
別看小T好像很可愛善良的樣子,小T罵起人來可是能把人給逼瘋。
唯一的受害者就是我親愛的老姐,只有她知道我毒舌的功力,常常讓人想呼我巴掌。(也難怪我會被揍)

相較之下,老姊的脾氣是好的時候很好,不好的時候方圓百里無一倖免,全部被波及。
但是她只是生氣一下就過了~~
而小T則是把事情牢牢的記在心裡20年,換言之,就是....Give me Remember!  
(最佳實例,就是我姐在我6歲那年陷害我,到現在小T還在碎碎念)









老姐~~妳於心何忍~~讓這麼可愛的妹妹被打?
(唉喔~~我也怕被打~~反正你都已經被打了~~不要那麼愛記恨好不好~~)














說起我姐的求學之路,真的只有【坎坷】兩個字可以形容。
以前小學段考的時候,姐妹倆都是妳推我擠,最後用猜拳決定誰要先把考卷給老媽看。
(當妳媽是拿著衣架坐在客廳時,誰都不想成為第一個。起碼打到第二個的時候,已經有點累了。)
(附帶一提,老媽現在都否認她有這種行為,企圖竄改歷史)

後來小T的功課一直都很好,老姊則是被老媽追著打的那一個。
最誇張的那一次,就是老媽跟老姐因為老姊考不好而抱在一起哭。(當時我看到都不知道我應不應該加入她們。)
老姊太誇張的時候也會被老爸痛打,因為我家的房間小,常常嚇的小T一動也不敢動,深怕皮帶會不小心揮到無辜的我。(不好意思,我沒那麼有愛心叫老媽老爸別打了)
最嚴重的一次就是連老媽也看不下去,撲上去叫老爸別打了。
那次老姊傷痕累累的背,加深了我要好好用功的決心。

這樣的老姐,雖然也重考過,但是在大學時依然半工半讀,最後自己申請英國的學校去讀碩士。
雖然碩士之路也頗坎坷,但是她還是拿到學位了~~
老姊真是個奇杷,到現在我都很佩服她。
明明就很不會念書,硬是唸到了碩士。
給她用力的拍拍手~~~~~


老姊說她一直以我是個好學生為傲,其實我才佩服她呢!







某年過年,很耍寶的兩個人







老姊大學畢業的時候,手上那束很大把的花是準姊夫送的。
記得以前老姐就常常收到愛慕者的禮物,讓我羨慕不已。





某年跟外婆去捏陶土。





我ITI的畢業典禮。


老爸生日在家自拍。


老爸生日在外面吃飯。



KTV姐妹花



SPA自拍,後面的老媽很想加入我們。


拍婚紗照的跟班。






親愛的老姐,雖然我們以後會經歷很多人生的風風雨雨,也會面臨我們所愛的人一一離去。
但是就像老媽所說的,我們要互相扶持,每年都要像照片一樣比YA一起合拍。

祝福妳有個幸福的婚姻。
也祝福我自己的感情之路可以平順一點。

我們可是陳家的女兒,一定能夠幸福的,因為我們來自一個幸福的家庭。
如果我們能夠找到像老爸一樣的人,一樣組個像我們的家庭,然後每年聚會一次,真是人生一大樂事。





現在要來奮鬥妳的影片,不要太感動,會很噁心。
回家不要抱我,不要親我,也不要咬我或捏我,口水很臭的,我知道我很可愛,但是我的臉會被妳越捏越圓,懂不懂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esa07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